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组工干部要深怀爱才之心、炼就识人慧眼
2018-07-25 20: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郁芬 耿联  
1
听新闻

  7月2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并讲话。肖勇/摄

  7月24日,江苏省委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这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结束后,江苏召开的第一次组织工作会议,也是为江苏下一阶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指路定向的重要会议。

  在月初刚刚举行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可以看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要在“人”上下功夫。实现“六个高质量”,更离不开“人”的能动性。江苏也一直牢牢盯住“人”来作文章。

  7月24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肖勇/摄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江苏省委紧随其后出台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期望以制度推动,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7月6日召开的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娄勤俭在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时,对干部和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把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作为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总遵循,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提高站位、拓宽视野,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以重大人才工程为牵引,大力培养集聚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同时再次就进一步完善“三项机制”的制度链条,推动“三项机制”取得更大成效提出要求。

  昨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娄勤俭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再次强调了“人”的重要性。

  他说: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创新力、执行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离不开能打硬仗、群众信赖的坚强基层党组织,离不开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离不开正气充盈、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娄勤俭再次指明方向。

  他说:要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严格政治标准贯穿始终,坚持用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选育管用”;把坚持事业为上贯穿始终,强化精准识人,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选班子配干部;把激励担当作为贯穿始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敢担当、勇作为成为江苏干部的鲜明特质和自觉追求。

  要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既积极主动作为又遵循客观规律,既筑牢政治忠诚又提升能力本领,既强化适时使用又加强动态管理,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着力为新江苏建设集聚更多优秀人才,转变理念思路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深化机制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注重引领吸纳增强人才政治认同,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江苏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管好人、用好人、培养好人,组织部门责无旁贷、责任重大。

  在6月5日召开的全省组织系统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上,娄勤俭在批示中特别指出,“三项机制”重在实践,只有体现到干部管理的全过程、落实到干部使用之中,才能真正落地见效。希望组织部门的同志,认真领会、深入研究、抓好落实,注重实际应用、案例积累和结果运用,使干部在科学的考评中释放潜能、合理的期许中自觉作为、正确的导向中不断奋进,推动形成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娄勤俭再次对组织部门委以重托,要求组织部门要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模范,甘为人梯、公道正派的模范,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模范,刚正不阿、自律自守的模范,强调组工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切实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深怀爱才之心、炼就识人慧眼,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撰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郁芬 耿联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