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隆重开幕
2018-07-22 22: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晚,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江南文化为主题,分为《江南采莲》《二泉映月》《合作共赢》三个部分,将油纸伞,乌篷船、小桥流水等江南元素与现代击剑运动相结合,炫目的声光电特效令整台演出充满浓重的科技感。

  世界击剑锦标赛是国际剑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无锡迄今为止承办的参赛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本次赛事共有109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国内外来宾齐聚无锡,共襄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对赛事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有力促进国际文化体育交流,更好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体育运动价值观。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其中,7月19日至21日为个人赛预赛阶段,目前,男女重剑、花剑、佩剑6个个人项目的小组资格赛全部结束,各剑种男女64强全部产生。从22日起至24日,将分别进行6个小项64表的比赛,赛制为淘汰赛制(即64进32,32进16,以此类推),直至产生冠军。男、女6个小项世界排名前16直接晋级64表的选手将悉数登场。7月24日至7月27日为团体赛预赛及决赛阶段,闭幕式于7月27日举行。(卢易/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