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中午在上海登陆,江苏省防指早作部署积极应对 江苏水情总体平稳
2018-07-22 17:2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于7月22日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日8时至15时,江苏沿江苏南以及里下河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南通、盐城沿海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最大雨量点为南通通启河闸71.5毫米。据了解,南通市通州湾部分农田出现农作物倒伏情况。

  省防指密切关注第10号台风“安比”动向,早作部署,积极应对,并于7月20日启动我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7月21日提升至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省防指均派出工作组到沿江沿海有关地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为防范台风及强降雨,省防指提前采取调度措施,预降河湖库水位0.1~0.8米,为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和洪水预留调蓄空间。一是提前预降沿江沿海地区河网水位。调度太湖地区常熟枢纽全力排水,其他沿江口门暂停引江,并抢潮排水,做好开机排涝准备;调度加大武定门闸排水流量,降低秦淮河水位;调度里下河地区暂停江水东引,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全力预降河网水位。二是降低洪泽湖等湖泊水位。加大洪泽湖出湖流量,尽快将水位降到汛限水位(12.50米)左右;加大白马湖等湖泊出湖流量,尽量降低湖水位,防范雨涝灾害。三是加强水库水位控制要求。要求各类水库严格按照批准的汛限水位运行,不得擅自超蓄。

  当前我省水情总体平稳。今日15时,淮北地区“三湖一库”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和石梁河水库水位分别为12.62米、22.06米、31.42米和22.82米,太湖平均水位3.42米,里下河兴化水位1.23米,秦淮河东山水位7.19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小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2日至23日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省防指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省及相关流域雨水情变化、天气趋势,加强分析研判,立足防汛防旱两手抓,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