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来袭!响水转移一线养殖户确保人生财产安全
2018-07-22 10:5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范木晓子 通讯员张茂华  
1
听新闻

  今年10号台风“安比”于7月18日生成,21日至22日凌晨在浙江温岭至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盐城市响水县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这次防御10号台风“安比”,省市县各级高度重视,防范措施扎实有效。响水海洋渔业认真落实上级防台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防台要求,切实做好防台、防强降雨准备工作,在第一时间利用微信、QQ号、传真、电话等现代通讯方式向县内及异地船主船东发布防台信息,要求所有渔船在规定时间内进港避风,要求养殖塘口所有养殖户做好加固准备,人员迅速撤离。

  按照“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要求,认真制定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防台措施,强化人员转移避险,落实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安全措施,迅速组织渔政、海监、驻陈办、海域中心人员到沿海一线对养殖户进行安全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部门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落实沿海海域安全措施和看护责任,重点部位,重点防守,成立海上民兵应急小分队,并加强采购防汛物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防台期间,响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海洋渔业工程,养殖塘口,渔港项目的巡查值守,对在建工程设立明显警告标志,对渔港、码头工程等重点地段进行重点防守。做好极端性风暴和强暴雨的防范应急救援准备,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遇有紧急情况,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同水利、边防、公安等部门联合,确保防范有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