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家庭医生在宁“大比武”
2018-07-22 09:2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唐 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首届全国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30名选手从全国十多个省市数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通过健康科普演讲、健康知识竞赛、现场技能展示展开最后角逐,来自全国的100多位家庭医生代表现场观看了决赛。

  来自基层卫生院、乡镇医院和各大医院的签约家庭医生们纷纷亮出绝活。“向宫颈癌说‘不’”“你‘砧’会用‘板’吗”“从司马懿当官谈健康”……选手们从百姓关注的健康话题切入,以各种生动形式传播健康知识。来自浙江和安徽的选手在演讲中进行急救方法教学,江苏和四川的选手现场演示骨关节养护操和穴位保健法,还有选手巧妙借助音乐、Rap、沙画等方式传播健康知识,令人耳目一新。

  家庭医生工作强度大,但目前社会知晓率还不高,本次大赛主办方、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负责人表示,我国将有更多全科医生走进家庭进行医疗服务,举办大赛是为了推进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创新发展,展示其技能及职业形象,激励提升服务水平。

  (唐 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