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扬州开展
2018-07-22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汪 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命运动乐趣——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21日在扬州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 150 余件(套)古代体育文物,其中珍贵文物 49 件(套)。

  本次展览由省文化厅、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据承办方扬州博物馆介绍,本次展览的150余件文物分别来自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以及四川博物院等省内外14家博物馆。展览分七大部分,序章介绍人类最初的体育运动如何孕育、诞生;“射艺”“田猎”“武术”“球类”“棋类”等六部分详细介绍各类古代体育运动项目。展出文物中,最古老的是南京博物院院藏的旧石器时代石核、新石器时代陶球。文物专家说,考古研究表明,这些石球除用于狩猎外,也是当时儿童的游戏玩具,用于投掷、踢弄等。 (汪 滢)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