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养龙头企业 升级营销模式 邳州大蒜产业破解“蒜周期”
2018-07-22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邳州市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推动大蒜特色产业向高端攀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后,走出“蒜周期”。近日,在首届国际大蒜产业峰会上,邳州大蒜得到国内国际市场一致认可。

  邳州是全国闻名的大蒜之乡,常年种植面积达60万亩、年产量超70万吨,大蒜种植面积占全省1/3。邳州拥有黎明食品、绿之野食品等10余家大蒜深加工龙头企业。以此为依托,邳州推动出口基地建设,出口大蒜的产量和品质得到极大提升,10年来出口300余万吨大蒜,从未出现因产品质量被国外通报的现象。邳州的保鲜大蒜、黑大蒜、大蒜素等30多个品种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按照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标准,邳州建设集大蒜系列产品交易、检验检测、仓储物流配套等于一体的大型专业批发交易市场。邳州加快营销模式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实现销售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同时鼓励企业设立境外营销中心,在巩固对东南亚市场出口基础上,积极开拓欧美等发达地区以及新兴经济体市场,实现销售市场多元化。

  记者 李刚

标签:大蒜;邳州;特色产业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