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速公路启动“防台”预案 设472个应急点保障车主安全
2018-07-21 18:3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防台风 “安比”,7 月 21 日,江苏全省高速公路启动防台预案,在 4700 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共设置了 472 个应急保障点,可随时为车主提供服务。目前,防汛防台应急保通人员、物资和设备已全部布置到位。

  据悉,今年第 10 号台风“安比”将于 7 月 21 日夜间到 22 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预计受 “安比” 影响,21 日夜间至 23 日白天,江苏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21 日夜间起苏南地区风力逐渐增大,22-23 日江苏陆上风力可达 7~8 级、阵风 10 级左右,沿海海面风力 9~10 级、阵风 11~12 级。

  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启动防台预案,要求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落实应急保障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目前,各高速公路支队、大队正积极加大对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逐桥、逐路、逐隧道进行排查,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同时,加强沿线易倒伏树木的排查,督促经营管理单位和沿线政府部门组织人员在台风来临前修剪、加固,目前已排查整改 30 余处,确保将倒伏风险降到最低。并强化施工路段管理,督促涉路施工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防台防汛预警应急工作。停止日常养护施工 54 处,加固施工路段及灾害易发路段安全防护 35 处。同时,加密了对路面的巡查,充分利用调度指挥系统、高德大数据、路面监控等,24 小时实时监测路网通行状况,及时发现突发事件,及时通过情报板、媒体等发布路网信息,营造防台风保畅通的良好氛围。

  在台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将有 24 小时专人值班,各高速支队布设了 96 个应急保障点,加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布设的 376 个应急处置点,全省 4700 公里的高速上共设置了 472 个保障点,为沿途车主提供服务。目前,防汛防台应急保通人员、物资和设备已全部布置到位。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台风;全省高速公路;防汛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