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省级部门不合格网站增多
2018-07-21 07:1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今年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此次随机抽查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270个,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2.7%,抽查合格率96%,较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不合格网站增加3个。

  此次抽查,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泰州六市政府网站全部合格,苏州、南通、泰州三市连续5个季度合格率达100%。第二季度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转办的网民留言457条,相关地区和部门均按要求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经过专项检查整改,政府网站名称、域名、标识等基础信息基本做到统一规范。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在规定时间转载“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相关信息,有效发挥在重大信息联动发布方面的集群效应。

  宿迁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由上季度的100%下降至88.9%,比全省平均水平低7个百分点。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合格率未实现根本好转,扬州市江都区、镇江市丹徒区、宿迁市宿城区等地政府门户网站分别存在多个栏目空白、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或互动交流栏目长期不回应等突出问题。省级部门不合格网站增多,省体育局、省侨办等单位网站均有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徐州市公安局网站发现有多个虚假栏目,影响了政法机关的公信力。

  省政府办公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对标意识,提高标杆,找差补短,确保我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各市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按季度对辖区内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黄 伟)

标签:抽查合格率;宿迁市;抽查情况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