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合并挂牌工作全面完成
2018-07-20 14:3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邵生余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江苏省县级新税务局及乡镇级派出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标志着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合并挂牌工作全面完成。此前,省级和各市级税务部门已于6月15日和7月5日先行完成。

  这次同步挂牌的新税务机构,将承继原国税局、地税局的税收、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服务好纳税人和缴费人。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学东表示,全省各级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将会更优,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将会更好,用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的提升,切实体现税务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他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江苏税务部门的优良传统,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税收征管体系,充分发挥税费同征同管同服务的优势,探索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推动税收政策落实更加到位、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税收治理更加完善,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改革以来,全省税务部门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和12366纳税服务整合,推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等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举措,公布7大类110个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及5大类16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进办税服务厅“只排一次队”实施意见、建立纳税服务问题处理快速通道,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此外,发布《江苏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及《江苏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江苏纳税人在行政处罚适用原则和标准上,将享受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更加统一更加公平的执法。

  交汇点记者 邵生余 通讯员 苏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