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气质量考核垫底 宿迁市政府约谈苏宿园区
2018-07-19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万宁 徐明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17日,宿迁市政府对大气质量6月份考核排名末位的苏宿园区进行公开约谈,以推进问题整改。

  截至6月30日,苏宿园区PM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10.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不升反降”6.6个百分点,降幅为全市最大;PM10浓度绝对值全市最高。6月,苏宿园区PM2.5浓度市辖6区中唯一一个较同期没有改善的,且绝对值为全市最高。

  宿迁市大气办通报了苏宿园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攻坚氛围不浓厚,空气质量严重恶化,淘汰落后产能排查不力,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污染问题突出,年度治理项目滞后,企业废气治理不力,涉气信访问题突出,涉气立案处罚情况少。为此,宿迁市政府要求苏宿园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沉疴顽疾”开刀,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切实严格问题整改,打好攻坚主动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切实压实整治责任,切实改变“上紧下松”责任不落实现象,以及“单打独斗”工作无聚力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要切实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大气污染源监管,要常态化督查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形成震慑效应,以更严格的执法提高企业环境违法成本,促进企业自觉治污和守法自律。 (徐万宁 徐明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