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9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7月18日,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江主持。

  王燕文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突出强调增强文化引领力、文化凝聚力、文化软实力,对文化强省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年的“一节一会”,是对标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推动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江苏文艺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场盛会,也是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紫金文化”品牌体系的重要举措。

  王燕文指出,本届“一节一会”剧目质量高。在紫金文化艺术节中,21台会演剧目是从申报的近两年来62台新创剧目中遴选出来的,像话剧《张謇》《杨仁山》等,都是优中选优的原创精品。8台参演剧目是从申报的27台优秀剧目中遴选的,全都是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奖项的优秀作品,如歌剧《鉴真东渡》等。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邀请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全国著名京剧院团,同时再次邀齐了全国8个昆曲院团参加,是名家、名角、名团的盛会。各单位要对推荐展演作品精心打磨,努力以最完美的呈现效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要确保文化惠民落到实处,用好文化消费政策和手段,推动文艺与人民同行、让人民共享;要组织好宣传推广,确保“一节一会”全覆盖、有影响。

  从今年起,“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合并举办,更名为“紫金文化艺术节”。今年举办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27日。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于11月9日至11月30日举行。 (顾星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