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破产法论坛暨专题研讨南通举行
2018-07-18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建兵 张桂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特约记者 顾建兵 张桂花)7月14日,中国破产法论坛执行转破产暨船舶企业破产专题研讨会在南通召开。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作主旨演讲,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致辞。

  据了解,南通是“中国船舶之乡”,造船总量一度达全国的10%以上。近几年来,由于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以及企业自身经营不善等因素,一批船舶海工企业面临破产倒闭,进入司法审判程序。南通两级法院有效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资源配置、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速船舶建造“僵尸企业”快速有序退出市场。2012年以来,共受理破产案件296件,促成太平洋海工、明德重工等8家企业重整焕发生机,核查债权金额366.02亿元,核查金融债权107.48亿元,清理债务80.03亿元。南通法院在破产审判实践中“破立统一,以破引资”“多方联动,破中有产”等新机制引起与会人士广泛关注。

  姜永华在致辞中指出,破产制度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制度,破产机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船舶和海洋工程企业曾是南通市的支柱企业,但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恶化最终进入破产。南通将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努力为南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船舶海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此次论坛中,来自全国与破产相关的高校科研及传媒机构、80余家法院300多名法官及近百名破产管理人参加此次论坛,通过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回应船舶海工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为产业发展探索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