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项目建设“赛场点兵” 上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03个
2018-07-18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飞 介铸 晓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王飞 介铸 晓勇) 泰州经济开发区巨腾电子科技二期项目是按工业4.0标准建设,竣工达产后每年可形成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金属机壳1亿片生产能力;泰兴开发区新浦烯烃轻烃综合利用及仓储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是中国首套气体裂解制乙烯装置;靖江亚泰物流罐式集装箱项目仅用9个月就建成投产,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一流的物流装备生产制造行业领军企业……16日至17日,项目建设大比拼在泰州火热举行。

  上半年项目建设成效如何?年中项目观摩和述职点评“赛场上见”。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率队分赴泰州医药高新区及各区市新上重点项目现场,对31个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逐一过堂。

  韩立明透露,上半年泰州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03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7个,完成率61.4%;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28个,完成率57%。

  在肯定新成绩新突破的同时,泰州市委、市政府也认识到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各区市之间、省级园区之间签约、开工、竣工项目差距较大,不平衡现象明显;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水平较低。为此,泰州市委、市政府最近制定“项目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聚焦“项目大提升”,泰州提出,今年1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要超过50个,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33%,今年工业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要分别达60%和44%。加快引进龙头型项目、培育代表性企业、打造地标性产业集群,全年主导产业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达58%,主导产业产出规模达1万亿元以上。引导开发园区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要素供给、项目招引等方面向主导产业集聚,确保新建项目80%以上按产业特色落户园区,促进功能集中、产业集聚、创新集群。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