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考核组考核江苏省消防工作
2018-07-16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特约记者 苏晓轩 记者 施为飞)7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任组长的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副省长刘旸出席考核情况反馈会。

  考核组先后听取了省、市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消防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实地抽查了南京、无锡两地的部分社会单位以及乡镇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特勤消防站。考核组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但还存在部分地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尚未完全落实到位,石化企业消防安全风险较大,公共消防基础需进一步夯实等问题。考核组希望江苏进一步建全权责明晰、保障有力的消防工作格局,严控石化企业灾害事故,管控社会火灾风险,增强抗御火灾能力,为全省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刘旸表示,将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消防工作现代化水平,着力增强处置突发灾害事故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