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年轻干部挂职巡察一线
2018-07-11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盛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对上级部署要求理解更加深刻,考虑事情的站位更高,在纷繁表象中能及时厘清本质。”苏州市吴江区规划局办公室副主任沈远在参加区委两轮巡察后,收获很大。目前,苏州积极选拔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挂职锻炼,增强党性、提高站位、锤炼本领。

  着眼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吴江组建年轻干部“轮巡库”,分批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挂职锻炼。在新一届区委已开展的5轮巡察中,共选调29名年轻干部参加。“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年轻干部参加巡察,有利于多从政治上谋划事情、考虑问题。”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表示,这项举措增强了年轻干部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每轮巡察启动前,纪委、组织部、巡察办等共同研究选配年轻干部,确保选得准、用得上、干得好。“既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又考虑干部年龄、专业、综合素养和发展潜力等,注重从选调生、后备干部和金融、审计、工程等专业技术干部中挑选。”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良介绍,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来自机关、镇村、国企等领域,平均年龄不到28岁,80%以上是单位的业务骨干。

  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巡察业务,苏州各级巡察机构通过“以巡代训”,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传帮带”。各巡察组发挥年轻干部干劲足、精力好、专业知识丰富等特点,细化组内分工,多地参加座谈访谈、接待来信来访、处理复杂问题等。“前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94个,提出意见建议79条,移交问题线索91条,立案18起。”吴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乐江表示,年轻干部参与,让巡察队伍活力更强,“利剑”更锋利,这项制度将坚持下去。 (黄伟 盛凯)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