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旅游安全工作通知:打击“黑社”“黑导”,把好出境游“三关”
2018-07-10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造成我国游客重大伤亡。记者10日从省旅游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省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内容,要重点强化旅行社的安全管理。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社”“黑导”“黑车”“黑店”等不法行为。

  切实把握好出境游“三关”。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教育出境游组团社把好“组团关”,开好出境游行前说明会,将高风险项目要求提前准确告知客人,增强旅游者风险防范意识;把好“落地关”,要求领队与旅游目的地导游做好对接,介绍清楚当地风俗禁忌、宗教信仰、礼仪规范,特别是当地法律法规;把好“行程关”,要求导游(领队)在旅游行程中落实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 “一岗双责”,适时提醒,及时劝阻,担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的职责。

  《通知》要求加强在线旅游企业监管。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立即对当地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一批不合格自助游产品,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产品供应商在宣传销售高风险的出境自助游项目时加强风险提示。指导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建立完善出境自助游应急机制,明确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相关责任。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探索建立自由行、自助游监管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措施,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奇

标签:旅游;安全;工作;通知;出境;江苏;管理;企业;要求;各级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