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走进武进,聚焦一个制造名城的铿锵脚步
2018-07-08 1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0多位来自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走进武进

  7月7日,大型全媒体采风行动“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第4站来到武进,30多位来自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走进武进,聚焦制造名城改革开放中的前进足迹,捕捉江南水乡无与伦比的湖光山色与人文气质。

  武进区新貌。

  武进,一座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

  京杭大运河穿武进城过,吴文化在这里“流淌”千年。武进自古人文鼎盛,物阜民丰,而今它连续五年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蝉联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第一名。

  武进绿色建筑博览园是国内首个绿色建筑主题公园。

  常州雅浦酿酒有限公司

  金石机器人。

  走进武进,摄影师们来到一座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

  凤凰谷“阳湖书房”是武进第二家24小时书房,吸引暑期里的孩子。

  古镇里的孩童。

  一位老者在武进区杨桥老街上表演“打更”。

  世界上最美的样子,一定是在图书馆。凤凰谷“阳湖书房”是武进第二家24小时书房,拥有精选新书1.2万册、报纸20种,5000种电子图书。市民可使用支付宝芝麻信用免押金自助借还书籍,这里真正成为一个不打烊的图书馆。在当地人心里,这里成为一个“书香谷”。66岁志愿者虞文健说,每周来这里做志愿者,喜欢书,更喜欢有书的环境。

  武进高新区创业的年轻人。

  武进职教中心校,老师正在给现代模具制造技术专业学生授课。

  武进硬件开放实验室,研发人员展示交互式手持终端主板。

  如果说,24小时书房是一个城市的温度所在,集训中的职校生们认真的眼神则是梦想的代名词。在武进职教中心校,会计专业何滨滨唰唰唰地点着手中的各色钞票。4个手指摸索钞票边缘,25次不间断重复一个动作,就能数好100张钞票。何滨滨告诉记者,她每五分钟可以数1800张钞票。“我的梦想是上大学,如果能在10月份江苏省职业技术大赛中取得金奖,就离梦想更近了。”

  孩子在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舞蹈训练。

  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娃娃跆拳道“高手”正在刻苦训练。

  正值暑期,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天人声鼎沸,人来人往。中心开设十大类77个培训项目,包括书画、器乐、舞蹈、体育、电脑科技、声乐、语言等,良好的师资条件和半公益性收费吸引了周边近万人次报名上课。

  聚焦武进杨桥老街。

  常州杨桥古文化艺术团在该市武进区杨桥村为村民表演“调犟牛”。

  在武进,保留着传统的元素。每到重大节庆活动、大型庙会,调犟牛是必不可少的助兴表演。60多岁调犟牛非遗传承人唐正元刚刚给杨桥村人送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他说,这十几年,他上过北京,到过苏州,在常州到处巡演。坚持演下去的理由,一是因为喜欢,更是想吸引人来学非遗,传承非遗。

  淹城春秋乐园夜公园。

  淹城春秋乐园夜公园。

  走过太湖湾、杨桥古村,水乡的丰美与人情跃然眼前;绿色建筑博览园里,白鹭成行自在飞舞;在智能制造车间,产业新动能魅力四射。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曹政摄

  休渔期里,渔船静静停泊在港湾,成为太湖一景。

  向改革创新要活力,促优秀文化“活”起来,今天的武进正迸发着强大的生命力,这颗水乡明珠更加璀璨夺目地屹立在太湖之畔。

  倪方方 蔡炜文 肖勇 余萍 蒋文超 范俊彦 王成摄

标签:武进;一个;杨桥;江苏;40年;2022;史诗;画卷;脚步;制造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