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染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扩建 江阴严肃整治环保执法不严
2018-07-05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睿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6月16日,江阴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江阴市香山印染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扩建,污水处理站废水收集池及厌氧池中的废气均未收集处理。

  接到交办件后,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刻组织江阴市环保局开展调查。经查,香山印染在未重新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于今年6月1日起扩建,并新增设备数台。截至6月15日,新增设备仍在安装,未投入使用。6月19日,江阴市环保局针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6.6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查封新增设备。

  对反映香山印染废水收集池及厌氧池的问题线索,江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经实地监测并调阅企业相关手续后认为,该企业预处理设施对外界环境影响轻微,相关处理池无需加盖。

  针对香山印染属地政府监管不力的情况, 江阴市纪委、监委给予江阴市顾山镇副镇长陈文奇提醒谈话处理,给予顾山镇镇政府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兼综合科科长骆炀、长泾环保分局科员薛世华诫勉谈话处理,给予顾山镇国东村副主任、网格员陈建东党内警告处理。 (李睿哲)

标签:江阴市;香山;印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