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严厉打击“散乱污” 塑料作坊废水直排被处罚
2018-07-02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7日,盐城建湖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冈东镇政府北边500米原鑫华棉业厂区内,有28家废塑料加工作坊清洗废水直排北侧河中,粉尘污染扰民。当天,建湖县环境保护局、上冈镇人民政府立即对信访件现场核查,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塑料粒子、塑料粉碎加工项目无环保相关手续,且在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直接排入外环境、产生的固体废物露天堆放,未采取“三防”(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污染防治措施。

  对此,盐城市要求建湖县切实履行监管职能,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该公司对存在的环境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散乱污”。

  根据交办问题,建湖县环保局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县环委会办公室名义下达停产决定书,并要求上冈镇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建湖县环保局向该公司下发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对厂区内未采取“三防”措施的固体废物和违法违规项目生产的相关设备及配套设施全部清理到位;建湖县环保局商请县经信委、县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实施断电措施;建湖县环保局对其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整改、恢复原状。

  6月8日下午,该公司已断电,违法违规生产项目的相关设备及配套设施已基本拆除,现场不具备生产能力;厂区内未采取“三防”措施的固体废物6月15日全部清理到位。针对监管不到位问题,建湖县纪委对上冈镇副镇长许正坤诫勉谈话处理。

  (吴 琼)

标签:建湖县;上冈镇;环保局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