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在南通盐城调研时强调:聚焦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
2018-06-23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记者 黄伟) 6月21日至22日,省长吴政隆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绿色发展到如东、如皋、海安和东台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坚定决心、更严格标准、更扎实作风、更有力举措,聚焦问题、扭住不放,标本兼治、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质量过硬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洋口化工园每天产生多少废水、废气,存在困难是处理能力不足还是工艺不科学?对虾养殖废水怎么治理,生猪养殖粪尿干湿分离何时整改到位?企业监测设备为何运行不正常,“散乱污”企业还有多少?危废非法掩埋整治措施是否落实?吴政隆深入园区、废油净化厂整改现场、天鹏冶金、昌海建材、栟茶运河以及对虾、生猪和围垦养殖场检查督导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保整改决不允许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要抓住当前机遇期窗口期关键期,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主攻仗,对环保不达标的抓紧整改到位,对非法排污重拳出击、依法严惩;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主动排查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强化专业部门指导,群策群力、合力攻坚。途中,吴政隆随机察看浒洋河水质,他说,水体富营养化严重,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统治理点源面源污染,尽早还群众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美好景象。

  在洋口港,吴政隆在听取发展规划汇报后说,要进一步提高标杆、登高望远,保持历史耐心,高质量打造绿色能源枢纽。在如皋园艺城,他详细了解花木产业发展情况。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吴政隆对当地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继续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与群众增收致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天楹环保,他说,环保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是造福人类的产业,希望企业为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多作贡献。在领胜公司,吴政隆鼓励企业扎根江苏、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大做强。他指出,我们在坚定不移做减法破除旧动能的同时,还要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