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即知即改约谈养殖场 责令限期停止污染修复环境
2018-06-22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南京市7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二批信访件,反映“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村村潮弯组内的绕村河道上游不远处有一个养猪场,污水处理设施停运,污水直排绕村河道”。

  当天下午,浦口区副区长黄振宇与区环保局、区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经调查,投诉位置有两家养猪场,养猪场相关环保设施均建设不全,畜禽粪便尿液直接排入养殖场内大池塘里,大池塘没有防渗防漏措施。

  按“即收即办、立行立改”的原则,当晚,浦口区星甸街道环保科、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现场约谈两家养殖场业主,责令其立即停止污染行为,15日前处理完现存栏的所有生猪,30日前对周边污染的环境完成修复。浦口区环保局对两家养殖户养殖废水直接排入外环境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两家养殖户各处罚10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办。

  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浦口区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环境问题。该区农业局下发《关于重新排查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的紧急通知》,开展非法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非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摸排等工作,并对禁养区已关停的畜禽养殖场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死灰复燃。

  浦口区还对养猪场污染整治不力情况开展调查,经查,星甸街道网格化监管不到位。浦口区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星甸街道石村社区书记吴宏军、星甸街道石村社区计生专干(石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蓝萍、星甸街道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杜吉武诫勉谈话处理。 (许海燕)

标签:浦口区;养猪场;街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