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我省现场督办泰兴化工废料 非法填埋长江岸边污染问题
2018-06-21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泰州市下沉期间,发现泰州泰兴市对于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敷衍了事,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在长江岸堤内侧填埋的包括大量危险废物在内的3万多立方米化工废料和其他固废纹丝未动,即宣布完成整改,给周边环境和长江水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省协调联络组立即组织省级督察组赴泰兴开展现场督办,督促泰州市委、市政府迅速查明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立查立改,科学开展处理处置,防范发生次生环境污染,同时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赶赴现场督办整改工作,责成泰兴市立即进行彻底整改,要实事求是、诚恳面对,一着不让彻底排查,雷厉风行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规范整改到位。泰州市市长史立军现场督办,指导泰兴做好化工废料和其他固废规范转运、后续处置工作。泰兴市组织开挖有可能填埋废料的地块,查清填埋垃圾和危废的种类,邀请专业机构开展污染土壤的详查,制定规范转运暂存方案和开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废液收集处理方案。同时,迅速组成调查组,对涉事企业及相关人员开展联合调查,对整改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泰兴市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将全面查明原因,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处理到位。下一步泰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面查清面上情况,坚决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截至目前,第三方专业机构已完成对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染地块的详细调查报告,对该污染场地先进行看护,加装防尘隔离网,修建排水明沟,完成固废转运库选址,启动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招投标工作。 (许海燕 赵晓勇)

标签:填埋;泰兴化工;污染;现场;问题;废料;整改;长江;岸边;非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