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将迎来客流出行最高峰 铁路南京站增开百余列客车
2018-06-15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今天是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当日南京铁路两大客站共发送旅客将达到25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南昌等方向。当日该站增开列车28对,其中增开始发客车(含高峰)23列:南京(南)-上海(虹桥)3列,南京-南通2列,南京南-杭州东1列,南京南-温州南(衢州)2列,南京(南)-徐州(东)3列,南京南-芜湖、安庆11列,南京-如东1列。明天南京铁路将迎来端午客流出行最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将达30.2万人。

 
图为今天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的客流 宋宁摄

  为了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的需要,铁路南京站积极采取增开加班列车、加挂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据了解,节日期间该站计划增开客车百余列,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截止今天,铁路南京站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开南京始发往徐州、杭州、泰州、宁安等方向临外临客车7趟。另外南京南站增开宁安方向始发动车8列,过路高铁5列,加上图定开行的23趟高铁动车,节日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将达到36列,南京平均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芜湖、安庆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现宁安方向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将极大方便南京、皖南两个地区市民短途游出行。

  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16日上午和18日高峰时段北京、汉口等直通长途方向及管内徐州方向高铁、动车车票比较紧张,其它时间段各方向还有票额,建议需要的旅客及时购票。

 
图为今天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的客流 宋宁摄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车站将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优势,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开设,设置宁启动车专窗、当日票专窗、高铁票专窗等,为“即购即乘”旅客提供方便。并灵活调整窗口的售、取、退、签功能(含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购取、退签车票。铁路部门提醒: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严格安检,节假日出行旅客多,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并看清票面乘车站,不要跑错车站耽误出行。

  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祖韬 宋宁/图

  附:端午票情

 
图为今天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的客流 宋宁摄
 
图为今天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的客流 宋宁摄

标签: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客流宋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