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毛纺织公司偷埋下脚料 仪征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查立处
2018-06-14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日中午,仪征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二批交办件,举报该市毛纺织有限公司将染色后的羊毛下脚料填埋在厂区东南角足球场大小的塘内,上覆建筑垃圾和土壤。

  7日下午,仪征市副市长李正涛召集环保局、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仪征市毛纺织有限公司主管单位)和仪征市天地集团(现在土地所有人),召开整治推进会议并到现场进行察看,并于次日上午对污水站和池塘进行试探性开挖,在废水站挖掘点发现少量黑泥,在池塘挖掘点发现少量含有羊毛的垃圾,并对挖掘坑渗水进行采样分析。采样分析结果显示,土壤受到污染。

  经查,该公司将未彻底清理的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垃圾(羊毛)和废水站管网中的污泥,在后期场地平整中埋入地下。仪征市政府要求该公司继续对废水站和厂内池塘进行全面开挖清理,对清理出的垃圾进行分类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对清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收集后送至污水处理厂。仪征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拟处罚金8万元,并要求该公司6月20日前完成对废水站和厂内池塘的全面开挖清理,对清理出的垃圾进行分类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对清理出的废水收集并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8月底前完成该地块的土壤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 (吴 琼)

标签:立查立;进行;清理;违法;行为;仪征市;垃圾;废水站;仪征;违规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