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江苏迅速处理整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
2018-06-13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针对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的信访问题线索,各地迅速处理整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积极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12日,我省公布2起边督边改典型案例。

  群众反映,位于徐州新沂市新安街道的徐州腾顺商贸有限公司将废气排入205国道沿线的下水道,臭味扰民。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后,新沂市高度重视,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检查人员未发现该公司废气排气管接入205国道沿线的下水道,但厂区储罐较多,露天存放空桶较多有异味,原料桶敞口较多,厂区气味较重,另外,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还存在其他问题:项目建设与环评、自查报告不一致;车间地面油污多、地面有污水积存;无VOCs治理设施;企业无土地手续。

  8日晚,新沂市供电公司对该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同时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8万元。目前企业已停产,厂区设备正在拆除,异味得到缓解。

  群众反映,宿迁市沭阳县贤官镇有散乱的200家企业,没有环评,锅炉一直在整治,已使用燃气为燃料,各项环保设施都安装到位,但是一直不允许生产。隔壁乡镇(桑墟镇、青伊湖镇、万匹乡、扎下镇等)的企业使用煤作为燃料,却仍在生产。投诉人认为不合理。

  沭阳县高度重视,经调查,今年5月,沭阳县对贤官镇主要从事木材加工行业的181家企业进行排查、整改,现具备生产条件可以生产的企业12家,燃煤锅炉整治、治污设施到位的37家企业边生产边整改,132家企业因环保手续不全或天然气未连接或治污设施不到位等问题,未同意复产,正在要求其整改,达到条件方可逐步复产,9月底前完成。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列入散乱污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实施两断三清。沭阳县不搞“一刀切”,对整改合格且符合产业政策、规划布局的企业将完善环评等手续,真正管到位,守好美丽家园。

  另沭阳县对桑墟镇、青伊湖镇、万匹乡、扎下镇等地工业企业燃煤情况排查显示,上述乡镇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完成整改。 (许海燕)

标签:企业;问题;整改;群众;环境;我省;迅速;生产;厂区;环评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