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享受足球,不忘安全!江苏交警发出世界杯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2018-06-12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4日至7月15日,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举行,一场属于球迷的节日盛宴即将拉开大幕,因比赛时间大多在夜间和凌晨,“龙虾、烧烤+啤酒”便成为了我省不少球迷朋友观赛的“标配”。据了解,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2014年6月14日—7月13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江苏省查获的因酒后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比上升26.32%。近日,江苏交警发布2014年世界杯期间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再次提醒广大球迷朋友,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切勿将交通安全抛诸脑后,严格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

  【案例一】熬夜看球疲劳驾驶,轿车失控撞伤8人

  2014年6月18日下午4时许,杨某驾驶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至237省道江都段时,车辆突然偏离正常行驶车道,与停在路边的多辆电动三轮车及行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三名电动车驾驶人、一名乘客及4名行人受伤。据肇事司机杨某交代,事发前两天,他都连续熬夜看球,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驾车时感到很疲劳。当天中午,他又没有休息,就驾车从江都到宝应出差。经过邵伯桥时,他有些迷糊,于是就撞上了三轮车。交警最终认定驾驶人杨某过度疲劳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二】看球喝酒后开车回家,肇事逃逸终获刑

  2014年6月15日凌晨3点58分,南京交警接到市民报警,称长江大桥上出车祸了。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由南向北的机动车道上,一辆深灰色电动自行车倒在对向车道上。经急救医生确认,该男子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交警通过调取事故地点前后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小轿车。根据车牌号,交警将正在家中休息的肇事司机抓获,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仅3小时。据肇事司机交代,事发前和朋友在一起看世界杯球赛并喝了酒,开车回家经过大桥时发生事故。事发后,由于自己喝酒,害怕被查,便心存侥幸选择逃离了现场。2014年10月,肇事司机因酒驾及肇事逃逸,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实刑)。

  【案例三】球迷熬夜观看世界杯,早晨酒驾被查获

  2014年6月16日清早6点多,苏州吴江盛泽交警中队民警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的司机陈某。据他交代,作为一名铁杆球迷,陈某这两日基本上是有比赛就看,熬夜成了家常便饭。16日凌晨,陈某约了朋友在家一起观看球赛,其间几人喝了不少啤酒,一直看到天亮了陈某才洗漱准备上班。当陈某驾车经过盛泽大道老汽车站路口时被值勤的民警拦下,民警发现陈某脸色通红满身酒气,便对陈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陈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警方提醒】

  针对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可能高发实际,从5月25日至7月15日,江苏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截至目前,我省共开展三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查处酒驾近2200起,醉驾470余起,毒驾13起,有效震慑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江苏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全力防范酒驾醉驾毒驾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广大球迷朋友:

  一是不要酒后驾车。酒精会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通宵看球、饮酒,次日清晨驾车依然会被查出酒驾,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守住法律底线,坚决抵制酒驾,谨防“宿醉”。

  二是不要疲劳驾驶。睡眠不足容易出现疲劳,特别是夏季容易出现注意力降低和判断力下降等情况,请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熬夜观赛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

  三是不要分心驾驶。切勿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聊微信等。四是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懑、狂躁等极端情绪,强超強会、超速开车、飙车。此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请广大球迷朋友互相提醒互相劝告,及时、主动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陈明慧 于英杰 通讯员 苏交轩

标签:熬夜;案例;轿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