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开设道德讲堂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8-06-10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泰州港核心港区借助“永安洲学习港”,开设初心讲堂、厚德讲堂、精业讲堂、廉政讲堂四大讲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提高服务能力、筑牢廉洁防线,致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初心讲堂铸魂。泰州港核心港区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境组织生活,发动普通党员参与录制微视频《学习党的十九大对党说说心里话》,在“走、看、听、思、悟”中追忆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厚德讲堂塑行。泰州港核心港区扎实推进家风建设专题教育,广泛征集优秀家风家训和好人好事,用群众语言讲好身边的故事,让好家风深入人心。邀请导师现场授课,用书香温暖人心,观看《感动中国》系列专题片,用一个个鲜活事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涵养高尚情操、培养良好品德。

  精业讲堂锻钢。围绕干部成长、公文写作、技能提升等方面,泰州港核心港区定期邀请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业务能手走进讲堂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目前,已先后举办“新闻写作实务”“网络舆情应对”“如何做好中层干部”等3场专题讲座。

  廉政讲堂守心。通过宣讲授课、讲座交流、空中课堂等方式,党工委中心组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区委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常态化开展思想动态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适时邀请纪检专家现场辅导,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李誉 陈瑾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