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造创新再开赛 聚人凝才联未来
2018-06-09 17:4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6月8日,第三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在南京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工业互联,智造未来”,面向全国进行参赛征集,参赛企业和团队将围绕工业互联网这一主题,针对服务两化深度融合、聚焦具体应用场景、突出新动能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等要求展开比拼。

  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所长冯旭、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学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业信息化处处长王万军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启动仪式。

  前两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曾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赛中既有在省政府重点项目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的展示与颁奖,也有在徐工集团重型装备车间里进行的别有心裁的路演,特别是总决赛上获奖的企业还得到了资本的关注和政策的优先支持。

  在创新方面,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针对企业具体需求的“创新英雄榜”招募,即面向我省工业企业征集在两化融合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经专家研评,遴选出1-2个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面向全国征集智造创新的优秀解决方案,展开路演角逐,精准对接企业问题,切实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的报名工作将在6月中旬正式启动,并在7月至9月在省内进行预赛,10月“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期间举行总决赛。目前,大赛主办方已经提前展开了各项工作的部署,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江苏智能制造领域引领创新的一项品牌活动。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智造”创新大赛今年举办第三届,希望通过打造“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平台,逐步汇聚人才、技术、资本、市场、政策等各方要素资源,形成创新智造的生态集群效应,全力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使江苏智造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