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沿江八市环保联合执法交出“成绩单”
2018-06-04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琛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记者 施琛耀)记者从6月1日省环保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下旬以来,我省组织开展沿江八市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严肃查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以点带面,形成震慑效应,解决区域突出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省环保厅执法监督局局长杨新芝介绍,沿江八市检查组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960人次、公安民警240人次,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1199家;对661家企业排放废水进行采样,超标256家。建议当地环保部门行政立案查处1199家,其中,停产整治187家,查封扣押161家,取缔关闭25家;建议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的违法企业线索277条。

  省公安厅食药环总队副总队长刘庆阳表示,5月25日省环保厅执法监督局和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进行专题会商,已就违法案件查处时限、介入方式、处理流程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些违法案件将以属地处理为主,省级部门督办重点案件的方式进行处理。近期省环保厅、公安厅将对20个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联合督办。

  记者同时获悉,5月29日省环保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检查问题的通报》,明确:沿江八市环保部门和公安机关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此次检查通报的环境违法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环保部门要结合问题清单,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符合移送行政拘留条件和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检查组建议移送的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线索,要主动提前介入,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开展联合调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