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察组啥时来我们村?别急!江苏出台的这个意见里有答案
2018-05-30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原来村干部自己拍板的事,现在老百姓不点头都不行,大家都盼着巡察组常来转转!”苏州市吴江区太湖新城汤华村村民老李发觉,自从苏州市吴江区委第一巡察组揪出了伪造拆迁协议套取并侵占集体资金37万元的村支部原书记吴雪明等4名“蝇贪”后,村里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什么是巡察?巡视大家肯定听过,巡察就是巡视工作向市县的延伸,是老百姓身边的“巡视”。

  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提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并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写入新修改的党章。

  目前,江苏已实现对全省829个乡镇巡察全覆盖。肯定有人想问:“我们村,谁来巡一巡?”

  近日,江苏省委出台《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撰稿 记者 顾敏 图片来源 清廉江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