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联合光明日报 发布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2018-05-20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19日共同发布2017 CTTI-BAP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CTTI是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共同研发的中国智库索引,当日推出的新版本具有智库搜索、数据管理和在线智能评价等功能。在自主申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51件案例入围最佳案例,包括最佳报告、最佳管理、最佳活动3个奖项。

  最佳报告奖中,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的《重新认识和准确定义新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的《谨防“限价房”变“福利房”和“腐败房”》、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系列报告》等,对相关领域进行深入分析。

  最佳管理奖中,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南京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等智库,有许多值得推广的创新举措。

  最佳活动奖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中美经济二轨对话&国家发展论坛”、复旦发展研究院的“上海论坛”、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的“年度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评选发布”、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等,将对我国智库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当前,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研究主题越来越多样化,并将政策传播推广和品牌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南京师范大学的“年度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评选发布,引导形成社会法治共识,推动法律研究创新及法治现代化进程。

  (黄 伟)

标签:智库;南京大学;研究院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