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宪山水画展在新华艺术馆开幕
2018-05-20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琎  
1
听新闻

  5月18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建工集团联合主办,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国艺堂共同承办的“问道云水间”顾宪山水画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行开幕式。

  顾宪,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师从江苏省国画院卢星堂先生悉心研究中国山水画30余年。师法造化,笔墨精微,功力扎实,善于在出入传统中表现时代写意精神。近年来,顾宪坚持贴近生活,勤于写生,从自然造化中汲取创作灵感。每每空闲,遍游大江南北,他多次深入湘、黔、桂等地采风写生,许多不知名的荒山野岭、幽林小溪留下他的足迹。他将山水之美了然于心胸,物化于笔下。云间壮美的梯田,重重叠叠的云水天光,炊烟错落的古村苗寨,被顾宪凝练出灵动飘逸的线条,曲折有致,飞舞流转。

  开幕式上,徐培晨、赵治平、徐善、魏镇、张尔宾、毕宝祥、孙元亮、王家银等众多艺术名家参加活动。嘉宾观看顾宪访谈视频后,江苏省美协副秘书长(主持工作)佘玉奇,江苏省国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南艺硕士生导师徐建明纷纷发表讲话,赏析顾宪的山水画作品,并参与画展揭幕。

  此次展出的52幅作品以四季山水之景和梯田自然风光为主,有扇面、四尺斗方、六尺条屏、八尺斗方等,尺幅多样。更有丈二巨幅山水画作品《湖光山色锦绣》展出,气势恢宏,引人驻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常芬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金琎 摄

标签:江苏省;美术家;山水画作品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