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运河古镇代表聚扬州 共话运河古镇保护传承利用
2018-05-17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为期两天的2018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16日在扬州开幕,来自全球近百座知名运河古镇代表、运河文化专家及致力于大运河发展的企业家们,在扬州共议“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世界遗产运河古镇保护、传承、利用”。

  扬州市代市长夏心旻说,四年来,扬州累计投入4.2亿元,对16个遗产点段和一批运河古镇、古闸、古坝、古码头、古民居进行修缮、保护。

  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代表以及法国、英国等国代表,就古镇传承保护、转型升级过程中,采取怎样的管理模式进行保护性开发,如何避免项目雷同造成“千镇一面”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和深入探讨。

  当日,大会发表《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可持续发展扬州倡议》,标志着“世界遗产保护扬州行动”正式启动,未来将立足全球视角,整合资源、信息、服务,为运河古镇发展的供需双方提供交易、交流服务。“中国艺术家笔下的运河”创作基地也在瘦西湖风景区落成,拟定今年到2020年,组织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赴65个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以及法国、比利时、荷兰、英国、美国等主要运河国家采风考察,进行艺术创作。

  (汪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