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苏中科院院士咨委会召开五届一次全体会议
2018-05-15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第五届在苏中科院院士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一届院士咨询委员会由46位在苏院士组成,专业覆盖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机械设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是我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智囊和依靠力量。马秋林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咨委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当前江苏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大关口,希望咨委会充分发挥智力密集、思想活跃、专长突出的优势,密切关注全省改革发展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切实突出研究重点,在开展院士咨询评议和学术交流、推动科技进步、促进成果转化、加强科学普及等方面进行更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各位院士围绕推进创新型省份和制造强省建设,加强科技和产业政策研究,对我省寻找科技创新突破口、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积极牵线搭桥,把更多创新资源引入江苏,与省内企业联合攻克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探索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引领和活跃高层次学术交流,帮助我省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省政府将在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完善决策咨询机制的同时,强化全方位服务,为各位院士在江苏创新创业、勇攀高峰提供良好环境条件。 (吴红梅)

标签:咨询委员会;院士;创新型省份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