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8-05-14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赵倩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记者从省地矿局近日召开的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省地矿局在南京、镇江等九市组建的市级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共对我省900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排查、巡查、核查3000多次,对71个隐患点进行了应急勘查和抢险施工,对58个隐患点开展了检查工作,累计出动人员7000人次,投入应急资金2408万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系统提升中心地质公共服务能力,地矿系统将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加大投入,做好保障,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水平,加强应急值守,定期报送信息。会上,南京市中心自主开发的南京市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及APP软件获得了推广,该系统集信息查询、浏览、应急响应支持等功能于一体,提高了地灾巡查、核查、排查工作的时效性,已正式运用于市地灾防治相关部门和群测群防员。

  (吴琼 赵倩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