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县看点】盱眙“亮灯工程”推进党建规范化
2018-05-10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乔 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杜乔 蔡志明) 记者近日来到盱眙县采访,正是星期一的晚上,只见县级机关许多会议室、办公室的灯仍亮着,不时传来洪亮的授课声和热烈的讨论声,各机关党组织“周一晚间学习”活动如期进行。原来,这是全县76家县直单位6800余名党员干部,正按机关党建“亮灯工程”安排,在下班后进行周一晚间集体学习。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告诉记者,他们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党组织书记履职不到位、党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教育效果不显著等问题。为此,县委出台《机关党建“亮灯工程”实施意见》,通过“亮灯工程”推进全县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除了每周一晚间集体学习点亮“学习之灯”,盱眙党建“亮灯工程”还包括:点亮“履职之灯”,施行机关党委书记党建责任履职纪实和述职评议制度;点亮“模范之灯”,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点亮“责任之灯”,进行季度考核、召开季度点评通报例会,压实机关党委党建责任。

  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强介绍说,“亮灯工程”是以学习为抓手,推动机关党组织及书记的责任落实,推动从严治党、筑强战斗堡垒。同时,解决党员干部白天干业务、跑项目所带来的学习不够问题。

标签:机关党建;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