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组建省铁路集团
2018-05-08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记者 石小磊)江苏省政府近日下发《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将现江苏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改建为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在原有70亿元的基础上逐步增资到1200亿元,近期按注册资本950亿元到位。

  省铁路集团为国有全资有限责任公司,由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由省国资委列名监管,接受省交通运输厅行业管理以及铁路建设发展业务管理。

  未来,省铁路集团作为以省为主投资铁路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沿线综合开发主体和国家干线铁路项目的省方出资主体,主要承担如下职责:负责全省铁路建设项目省级资本金筹措和相关债务融资,牵头做好社会资本参与我省铁路投资的相关工作,做好全省铁路建设资金的协调落实和监管工作;负责相关铁路项目公司的组建,参与铁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以省投资为主铁路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报审工作;负责自主建设铁路项目建设管理,对委托代建、设计施工总承包等项目履行省方出资人职责,负责相关建设期监管和协调工作;负责铁路项目产权管理和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出资主体职能,积极探索自建铁路项目的自主运营模式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