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警报!江苏今明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省农委紧急通知
2018-05-0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据@江苏气象 今晨发布的天气提示:5日到6日我省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和沿江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中等;全省偏南风4-5级,其中淮河以南地区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21~22℃,明天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5~16℃。

  交汇点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5日至6日我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将对当前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省农委4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迅速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服务指导。

  目前距小麦成熟收获期还有约一个月时间,是夺取夏粮丰收和打牢秋粮生产基础的关键时期。此次强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大风,对小麦、果蔬生产威胁较大,易造成渍害、倒伏、落果等灾害,甚至可能导致淮北部分地区抽穗扬花期小麦赤霉病的发生。

  省农委要求各地把防范此次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确保思想、人员、物资、责任、措施“五到位”,尽可能降低灾害损失;及时组织专家会商,提出有针对性的防御方案,抓紧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抢排田间积水,做好赤霉病防控扫尾工作和夏粮后期管理;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将灾害性天气与防御措施信息传播到基层;强化灾情调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