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位列2017年全国专利实力前三
2018-05-03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2017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四川、上海、福建、安徽、湖北在全国专利综合实力中排名前十。

  据介绍,发布年度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旨在引领各区域专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专利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以往相比,此次发布的报告更加突出专利事业发展的质量导向、协同导向和绩效导向。

  报告显示,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专利质量位居全国前列,但部分省份片面追求专利数量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专利的数量与质量还不能准确反映区域创新水平。与此同时,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在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位居全国前列。部分区域的专利与科技、产业、企业匹配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性有待加强。

  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局较好完成了年度计划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各省份资源投入不够、执法力量不强、市场效益不明显等问题也依然存在。

标签:状况报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事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