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者来宁交流马克思主义研究
2018-05-03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映 倪方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邀请6位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在该校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学术讲座、学科座谈和国际课程,专家们将就马克思主义思想研究展开对话与交流。

  5月2日,美国曼荷莲学院经济系教授弗莱德莫斯利(Fred Moseley)主讲《我如何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教授、社会科学院院士特瑞尔卡弗(Terrell Carver)主讲《〈德意志意识形态〉:来自文献学的质疑》。加拿大约克大学文科与专业研究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乔治科米奈尔(George C.Comninel)于5月3日主讲《马克思与第一国际政治学》。韩国庆尚大学经济学教授丁声镇(Seongjin Jeong)于5月4日主讲《全球化与韩国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任教于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中心和伦敦经济学院的大卫哈维(David Harvey)教授,5月9日至31日将开设8次《跟着大卫哈维读〈资本论〉》课程。

  法国著名现代技术哲学家贝尔纳斯蒂格勒教授此前已在南大开设短期国际课程。

  (王晓映 倪方方)

标签:国际课程;马克思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研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