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扛起责任 坚持系统思维 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18-04-30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吴政隆黄莉新等出席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耿 联) 4月28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作为长江经济带上产业、城镇和人口高度密集的地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加深刻理解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内涵,把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切实执行好,充分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江苏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更加自觉地扛起责任,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娄勤俭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进一步优化我省《实施规划》,统筹抓好规划引领、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机制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铁腕治污。深化实施“263”专项行动,对全省化工企业污染情况作一次全面调查、摸清底数,不准增量、严控存量。二是加快转型。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集群,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优化生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建设长江生态安全带和生态保护引领区、生态保护特区,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带、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娄勤俭强调,进一步做好我省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要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对照中央要求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全面梳理,该修改的修改,该完善的完善,该废除的废除。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公共安全工作,提前部署夏季防汛应急准备,加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长江经济带;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