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新“慈善+保险”,23万低收入患者享受“大病再保”
2018-04-2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低收入人群在患重大疾病时,自付费用比重往往超过30%,在现行的保障中无法得到充分补偿,给患病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4月26日,江苏慈善扶贫保险项目启动和签约仪式举行,江苏省慈善总会将使用募集的驻苏央企慈善扶贫捐款,为苏北6大扶贫重点片区13个县(区)49个乡镇的18周岁以上低收入人群投保自费医疗补充保险。首年保障239640人,保费1198.2万元,这对建档立卡重病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对破解因病致贫难题将起到重要作用。

  江苏人保财险总经理夏玉扬介绍,本项目在用足、用好现有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政策基础上,对低收入人群在年度累计使用自费医疗费用超过1万元以上的部分,按照85%的比例进行再次补偿,由慈善资金为低收入人群每人投保50元,最高可获10万元保险赔付。

  江苏省慈善总会决定选择江苏人保财险作为首席承保人,江苏国寿作为共保人,共同为成年低收入人群提供最便捷、及时、规范的服务(18周岁以下贫困患者继续享受儿童慈善大病医疗救助)。在运行机制上,项目充分运用商业保险的精算定价、网络机构、专业人才优势,并做好与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系统的对接,建立服务“快车道”,精准识别低收入人口的自费医疗费用,主动理赔。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慈善的创新,也是保险的创新,实现了慈善与扶贫的零距离对接。两家保险公司不仅分别捐资300万元,还精心设计了“慈善扶贫保险”方案,并承诺三年不盈利,所有保资全部用于扶贫救助,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

  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