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七十年 携手共进将梦圆
2018-04-26 0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革南京财经大学支部 蒋建梅

  春天是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季节。1948年的那个春天,祖国大地逐渐从疮痍破碎中复苏,洋溢着希望和生机,万物竞相生长,期待人间从此政治清明、干戈不起,不同的党派与社会团体能统一政治主张,走上携手合作共建家园的美好征途。

  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这些天下为公、兼容并蓄的政治主张深入人心,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自此,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奏响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与政党制度建设和谐激荡的宏大乐章。

  七十年寒暑轮回,七十年风雨同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新型政党制度符合社会发展、政党建设的规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智慧结晶,是扎根中国土壤、融汇中华智慧的历史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

  回眸中共中央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时刻,重温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中国共产党将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团结起来,风雨同舟、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重温携手同进的光荣与梦想,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历程;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成就,重温民革的合作初心与历史贡献,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的理解与赞同。

  重温经典历史时刻,意在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在光荣与梦想同在的新时代,我们民革人要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精进励行,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标签:民革;财经;支部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