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系统谋划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发展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24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统一思想认识,系统谋划我省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实际成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认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思想在全省上下已经深入人心,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省域全境纳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要看到,沿江地区调整产业结构、治理环境污染的任务仍然比较繁重。

  会议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这对于我们沿江省份来说,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巨大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自觉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切实用好国家战略和政策红利,系统谋划沿江地区乃至全省域范围内的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防治、城市规划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江苏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推进我省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发展道路,坚持生态优先、铁腕治污,着力推动转型发展。严格标准控制,坚决淘汰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不达标的企业。加强研究谋划,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严格实行长江沿线开发强度、排污总量控制制度,不准增量、严控存量,切实减少能源消耗。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技术,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要尊重历史发展规律,辩证客观地看待我省沿江地区发展进程,不怨天尤人,全力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重要责任。要勇于跳出固有思维,紧密结合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系统性思维来研究谋划绿色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城市规划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课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习近平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