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4-18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宽明 顾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江苏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17日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在会上强调,要举全省法院之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夏道虎指出,2013年至2017年,全省受理执行案件数量连年快速增长,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2017年,全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0.79万件,执结54.0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532亿元。今年一季度,全省法院已受理执行案件29.52万件,执结8.0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达552.06亿元。

  夏道虎要求,要强化“一把手”院长责任,对工作推进迟缓、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院长要直接督办。省法院要制定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略图”,对未结案件较多、质效指标靠后的中级、基层法院,以及目前仍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清单。中级法院要制定“战役图”,深入排查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逐个攻克。基层法院要制定“战斗图”,打好“清积歼灭战”“终本案件达标歼灭战”和“财产处置歼灭战”。要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张宽明 顾敏)

标签:执行;全省法院;歼灭战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