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口号”的旗帜下砥砺前行
2018-04-17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农工党南通市通州支部 吴益祥

  有一组声音,遥远而清晰,它们穿越了历史的烟云,走过了七十载春秋,依然回响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有一组声音,亲近而又熟稔,它们联结了历史和当代,联结了现在和未来,似不辍弦歌激扬着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旋律。这声音振聋发聩、铿锵有力、历久弥新,至今萦绕在我们耳畔:“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我们不会忘记——1948年4月30日,陕北的新华社正式对外发布《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巩固与扩大统一战线,为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年的“五一”劳动节,是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年的“五一”劳动节,预示着一种全新政党制度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即将进入崭新时代。

  70年后的今天,重温这23条口号,我们的心潮依旧澎湃激荡,我们的血脉依旧贲张奔涌,我们的眼前依旧展现着一幅浴血前行、硝烟弥漫的战斗画卷,我们的耳边依旧奏响着催人奋进、激昂嘹亮的战斗号角,我们的心中也依旧满怀着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

  70年后的今天,重温这23条口号,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中华民族要实现大复兴、大发展,也只有坚持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才能够开其端、助其成、廓其大。无论时代车轮如何前行、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必须坚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改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动摇。

  70年后的今天,重温这23条口号,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回首来路,方知将来。70年来,我们目睹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社会稳定,国际地位和威望得到空前提高。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们神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上,尽职守分、不辱使命、乘风破浪,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有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