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江苏CPI同比涨1.8% 猪肉价格同比下跌9.5%
2018-04-12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 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江苏调查总队11日公布最新物价数据,3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1.8%,涨幅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从1月份的1.8%,到2月份的2.6%,再回到3月份的1.8%,首季物价波动较大,除了春节因素,就是天气因素。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介绍说,3月,节后需求回落及天气转暖,食品价格迅速回落。与上月相比,全省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跌2.3%,其中,鲜菜价格下跌15%,畜肉类价格下跌4%,水产品价格下跌2.5%,蛋类价格下跌7.5%,鲜瓜果价格下跌1.8%。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二涨四跌一平”,与上月“四涨二跌一平”对比鲜明,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0.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跌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跌0.7%。

  与去年同期相比, 3月,我省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6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9.3%,影响CPI上升0.21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6.5%,蛋类价格上涨20%,鲜瓜果价格上涨4.7%,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1%。猪肉价格同比下跌9.5%。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均上涨,体现“人工贵”的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3.1%。 (吉 强)

标签:cpi;蛋类价格;瓜果价格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