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江苏省政府今年重点督查这11项工作
2018-03-23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政府近日发布2018年政府督查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坚持真督真查、敢督敢查、长督长查,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2018年省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将由省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协调,确保重点事项抓在平时、督在日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创新督查工作方式,更大力度开展第三方评估,积极拓宽“互联网+督查”渠道,更多开展联合督查、交叉督查和“微督查”,健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参与督查的机制,提升督查工作实效。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和部门给予激励支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定期跟踪、对帐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到家没将适时对省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进行抽查检查,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各方面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

  今年重点督查这些工作:

  (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及时开展督查。

  (二)围绕全国和省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督查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三)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作高质量,重点督查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四)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督查“破、立、降”、处置“僵尸企业”、降低企业杠杆率和实体经济成本等工作落实情况。

  (五)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督查农业提质增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六)围绕聚力创新,重点督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南京江北新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创新40条”“人才26条”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七)围绕聚焦富民,重点督查“富民33条”等政策措施和民生十项实事落实情况。

  (八)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督查“一张网”“不见面审批”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照后减证”等改革措施落实情况。

  (九)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督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政府性债务风险情况。

  (十)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督查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十一)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督查“263”专项行动以及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监察执法四场硬仗落实情况。

  记者 石小磊

标签:督查;督查工作;省政府;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工作;攻坚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63;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