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太湖杯·寻找身边的 河湖卫士”推选活动公告
2018-03-22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水利厅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下载申报表。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江湖河海是她的血脉。我们的记忆深处都流淌着一条河流,静谧着一处湖泊,她们滋养一方水土,陪伴你我成长,记录几多故事,见证江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河湖健康,我们要做家乡的“河湖卫士”!

  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河湖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守护河湖的行动应当体现在整个社会和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上。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要求,我们倡议全社会积极践行河湖保护责任,共同参与河湖保护,勇当河湖保护先锋。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其实,在你我身边就有着许多爱水之人,他们将爱水之心外化为真挚行动,让护水卫水成为一种力量,温润心灵,指引前行,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河湖卫士”。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思想需要先导。为发掘他们的先进事迹、报道他们的优秀成绩、关注他们的团队力量,让全社会以他们为榜样,构建“关心河湖生态、关爱河湖健康”的社会舆论氛围,做好爱水、护水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普及,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水利厅主办,扬子晚报承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江苏省“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推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2日——2019年3月21日

  二、活动主题及目的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鲜活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行动,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参与生态河湖建设,从细微做起,共行河湖生态大保护,让江苏“身边的河湖卫士”成为我省新时代的榜样、模范。

  三、组织机构

  成立江苏省“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推选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12楼

  邮编:210092

  邮箱: jshhws@163.com

  电话: 96096,18751896726,18362068619

  联系人: 薄云峰 鲁心培

  活动官方网站:

  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

  江苏水利网http://jswater.jiangsu.gov.cn/

  四、参选范围及条件

  (一)范围

  在本省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政执法监督、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公益宣传与志愿服务等方面有显著成绩和突出事迹的个人,均可参加推选。

  候选人产生办法: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

  申报人需提交江苏省“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推选活动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先进事迹需全方面体现申报人在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政执法监督、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公益宣传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及贡献,并提供近期彩照2张。参评材料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条件

  河湖卫士应具有以下条件之一:

  1.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对我省河湖保护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级党政企人员或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

  2.在河湖治理保护科研生产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3.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以合理技术和方式呵护河湖健康,保护河湖生态,取得显著的生态环境效益,为社会所肯定的工作者。

  4.热心河湖保护,在河湖采砂管理、执法、监测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

  5.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意识,主动开展企业节水减排、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企业家。

  6.积极开展河湖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为河湖保护出力、献计的个人。

  五、奖项设置

  江苏省“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10名,以组委会名义统一颁发“江苏省河湖卫士”证书、活动资料光盘、奖金。

  六、推选程序

  本次活动分七个阶段:

  一, 启动阶段(2018年3月—4月)

  二, 推选征集阶段(2018年5月—9月)

  三, 专家初评、审核及候选人公示阶段(2018年10月—11月)

  四,公众投票、事迹宣传阶段(2018年12月)

  五, 专家终评阶段(2019年1月—2月)

  六,结果揭晓及颁奖阶段(2019年3月)

  2019年3月,举办江苏省 “太湖杯‘寻找身边的河湖卫士’”活动颁奖活动,揭晓江苏省10大“河湖卫士”。

  七,总结推广阶段(2019年3月—5月)。

  参与方式:

  微信关注“江苏眼”(微信号:jszsjszs),点击微信菜单“河湖卫士”,在文内下载申报表格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jshhws@163.com或邮寄至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12楼扬子晚报时政部收,邮编:210092。

标签:河湖;活动;卫士;保护;身边;江苏省;生态;太湖;社会;2018年
责任编辑:孟涛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